Screen Shot 2018-08-18 at 14.03.23.png

研習週期

7 /23 ~7 /27 

研習主題

活 動 內 容 簡 述

1.AI Chatbot

使用 chatfuel建立聊天機器人與API介接

2.AR/VR

Unity建立 AR/VR

3.IOT工作坊

透過mbot 製作自動車並且競賽

這次在工研院南分院收穫頗豐。

研習心得與備註

這次在工研院南分院收穫頗豐。

心得有三。 第一,演講的震撼教育,第二,工作坊的實際操作,第三,團隊的分工。先說演講的震撼教育,心得是,年紀大小真的不代表一個人的經驗。這次演講的講者-賴睿麒,一位仍是國三生就已經是WiFiBoy.org CEO的傳奇人物。縱然能從他嘴裡聽出稚嫩的說話口吻,但是他的思想與行為簡直判若雲泥。年紀輕輕,就已經自己開發電路板,並且出國到處展演,宣揚自己的想法與理念。不禁讓我反思,自己在他那個年紀,自己在做什麼事?也激起了我對於自己動手做與Maker精神的再認識。其中,最大的激動是自己想做的事何必畢業才做?何不現在馬上做,這也是我在大四時想出來實習的主因。第二,工作坊的實際操作,心得是,大呼過癮,體驗到許多跨領域的知識與實作。我覺得整週的工作坊厲害的地方除了師資外,更厲害的是大會要求我們必須在隔天繳交作品。這樣非常刺激,因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你只能像海綿般不斷的吸收,有問題也必須馬上問(因為回去也未必有時間找答案)。這樣的學習結果對我而言,非常有效率,因為我能有目標的學習,而非像大學傳統教育一樣,學了很多很厲害的專有名詞,卻不知道其實際用途,白白浪費了時間學習,最後變相只為了那張文憑而努力。第三,團隊的分工。心得是,一樣米養百樣人,一顆老鼠屎會壞了整鍋粥。縱然在南分院分組的時候,整組遇到了某位組員的表現不恰當,但我們仍安穩的結束實習。身為隊長的我也不禁反思,之後遇到類似的情況時,要如何解決。最後,也謝謝其他組員的合作,才使我們組能獲獎。總而言之,謝謝團隊的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裕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