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週裡提到

沒有了上帝的時代,或從來沒有上帝的社會,要怎樣得到個人的自信?要怎樣相信不管別人如何評價,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特殊與特色之處,不需自卑,更不需一直去追求別人要我追求的事物?

靠兩種條件,一是找到某種超越世俗以外的,不能被世俗簡化評量的標準;第二則是清楚認識到這世界每個人都不一樣,懂得如何看到別人的獨特性與唯一性,這樣才能同時看到自己的獨特性與唯一性。

看完,不禁感觸良多
尤其,清楚認識到這世界上每個人都不一樣
天生我才必有用
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才是最重要的

舉我自己為例,小時候我就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,巴不得每個人都喜歡我。

那時的生活是很悲慘的,別人對我的每一個評論都使我非常在意,甚至以為他們口中的我才是真正的我,我甚至還努力變成他們口中的我,殊不知這反而抹殺了真正的自己。


後來,透過閱讀書籍,經過一番思考、沉澱後,才漸漸明瞭自己的特殊之處。

畢竟,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同,不管心理還是價值觀,沒有人會是一模一樣的,而這也造就了每個人的獨一無二。

忘掉別人口中的我,活出自己的人生,這才得以體現我存在的價值!

擁著這個想法進而使我的人生活得更痛快、精彩!



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裕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